[前言]

2015年11月初左右, 跑去早點名位於竹北市的店, 一口氣花了萬把來塊, 買了第一組帳篷,

又過了一陣子, 應該是過完農曆年左右, 不知道是甚麼原因, 被我師父強拉去買露營器具,

先前也斷斷續續看了快半年的露營器材,好不容易終於到了收斂的地步, .

相比大學時代, 1992~1996, 印象中ㄧ只烏龜帳1200 NT$, 兩只桿子, 睡袋只要400 NT$,

照常風吹日曬雨淋, 也沒在管甚麼防水系數, 想不到隔了20年, 竟然漲了16000/1200這

個倍數, 睡袋要價一只2000 NT$. 可以當作是花錢買心情嗎?

故事的前言寫好了, 劇情隔了一年又差不多十個月才發生, 聽說要露營也要自己找營地,

可我師父又叫我自己去找, 我又很沒法度沒甚麼時間, 就這樣小孩子一年級寒假買的帳篷,

才會到二年級上學期第一次班級團體露營被打開, 當時很害怕, 深怕買的snow peak帳篷

少了甚麼零組件, 過了一年又十個月還能退嗎?

第一次的露營地據說叫半月"", 位在苗栗, 我輸入汽車導航半月"", 卻一開始給我導

到花蓮, 還好我有個習慣, 開車前會看一下目的地, 否則.........原來, 苗栗有個半月"彎",

原來花蓮也有個半月"湾"露營區, 但是在寫這篇文稿時候, 卻發現打半月灣也可以導到苗栗

的這個營地, 只能說光靠地名是不夠靠譜的, 這很重要, 等你看到我第五露時候,

就會曉得輸入導地名會給你導航到冉無人煙的地方, CRV的衛星導航真要加把勁!!!

 

[半月灣營本簿]

出發前, 左塞右擠, 好不容易應該都湊齊了, 這次露營, 由於小孩子班級有主辦人會負責

張羅伙食, 所以就只帶了最簡單的帳篷, 睡袋, 桌椅(其實可以不用帶去), 換了好幾次

layout, 但還是後行李箱塞得滿滿滿.

最高興的就這兩個小的

半月""到底有沒有水部旁, 一看究竟, 是沒有的, 因為是苗栗山區不靠海, 所以沒有三點水!!!這點很重要, 千萬別訂了苗栗半月彎, 去導航到花蓮半月""!

今天訂的營地是草地木板棧板, 把snow peak攤開後, 心裡面只能祈禱沒有少零件

完全沒有野地搭過帳篷的一家人, 手忙腳亂

第一次搭好的帳篷, 前庭看起來有點皺皺的, 可能它在抗議我把它擺在地下室車庫一年十個月, 不過日本品牌真的品質有保障, 出入口的連結都有設計過, 裡面使用套索把前庭的桿子成拱狀固定住, 可說是巧思.

第一露在外面住, 也就差不多家徒四壁

其實家具在外面樹下

半月彎還有提供哈比屋支援輕裝露營, 但是那不算得上是民宿, 沒有自己的衛浴,

但是後來露多了, 發現有些露營屋有電視跟冷氣. 其實人身不過七尺之軀, 何處不

可藏身, 如果政府能提供每個最基本的居住權益, 就像這款哈比屋, 按月付點房租,

即使住在郊野, 但是又有接駁管道到捷運高鐵之類, 炒房是真的一點意義也沒有,

或者是空地按坪數為單位, 可以在上面搭帳篷就好, 我敢保證, 地震是壓死不了幾

個人的.

 

出來露營就是要抱著遠離塵世, 還是欣賞放鬆一下, 隻身浸淫在山水, 迴蕩一下思緒,

老子道德經第十四章有言:"無狀之狀, 無象之象, 是謂恍惚". 原來恍惚不是甚麼心神

無法集中, 是另一種境界, 可以座鍊心神, 讓人可以把握早已存在的道, 用來駕馭現世

存在的具體事物!

能恍惚也是一種享受. 哈哈哈哈.

這兩隻小的最高興了, 不用負甚麼責任, 就可以吃喝玩樂.

 半月彎的夕陽景色

我有個同事跟我說:"今天露營是出來爽的", 我記得1987年, 我國中時候露營交800塊吧, 在高雄澄清湖, 從生火烤肉樣樣都是就地自己來, 現在是直接叫外匯, 真享受阿!

半月彎有提供公共活動空間, 有廣場跟涼亭, 還有一堆桌椅, 很是適合團露, 只是寫文章當下, 突然想到, 不知道以後我孫子露營是甚麼場景?

來而不往非禮也, 我也回敬了一整罐的威士忌. 是說只是一瓶入門的, 卻大家都說很好喝. 歐肯特宣這款不錯.

今天露營真的是在爽的, 很多家裡都有備戶外電影院的視聽能力.

真的只有看影片會乖乖的.

露營今天好像幹的都不是正經事.

晚安了, 準備睡覺, 可以預想的是待會還有夜遊, 可是....已經累了!

今晚風特別大, 看起來是不會下雨的, 心裡的大石頭才落下, 第一次跟團露營, 沒有遮雨棚, 沒有客聽帳,

就這樣子出來跟著混, 聽人家講開新帳都會遇到下雨, 這個魔咒還好沒應驗, 但是日後我露了到第四次,

每次都下雨, 共計%75下雨率.

離營前留念, 我愛露營, 耶!

離營前, 再環顧一下四周.

半月彎網址 http://www.halfmoonbent.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半月彎
    全站熱搜

    解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